•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活力乡村,助力脱贫丨百美村宿姜庄扶贫大会即将召开


20191018日至20日,“百美村宿姜庄扶贫大会暨姜子牙的渡口运营启动会”将在河南省台前县姜庄隆重举行。该大会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台前县人民政府主办,围绕“活力乡村,助力脱贫”主题,深入探讨贫困乡村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大会核心亮点

 

 

△紧邻黄河、杨树林环抱的姜庄村 

© 百美村宿丨姜子牙的渡口

 

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夹河乡姜庄村,一座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夯土古村。2016年全村320户中有89户建档立卡户,贫困发生率22.5%经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如今的姜庄村已经基本脱离了深度贫困,预计今年年底全面脱贫。

姜子牙的渡口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项目在姜庄村的一次成功实践。姜庄民宿项目由中国石油捐赠建设,在台前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姜子牙的渡口已于201971日正式对外营业,定价1480-2080/套院。

 

 

 

△姜庄村五六十年代的夯土老房改造的村宿院落

© 百美村宿丨姜子牙的渡口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活力乡村,助力脱贫”,旨在传递一种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之路。在多年的乡村扶贫实践中,中国扶贫基金会探索出了一条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可持续发展之路,那就是:贫困乡村以合作社为组织基础,将农户组织起来,以市场为导向,尊重市场,参与市场,提供满足市场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帮助农户增加收入。在参与的过程,为农户赋能,让他们可以逐步走上自我发展的道路。

正是在这样的理念指引下,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捐赠伙伴,在其定点扶贫县中开展了多个百美村宿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希望借助此次百美村宿姜庄扶贫大会,取得更多定点帮扶的经验成果,能惠及更多贫困县,给村庄未来发展带来思路、带去启迪。

 

△百美村宿·姜庄项目已正式对外营业 

© 百美村宿丨姜子牙的渡口

 


此次大会我们将邀请一批深耕乡村建设和村庄发展领域的政府、企业、高校、经济社会学、建筑行业、民宿运营、乡村创客等各个方面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贫困乡村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更多分享嘉宾,敬请期待……

 

 

百美村宿姜庄扶贫大会暨姜子牙的渡口运营启动会

 

主要议程

1019

10:00-12:00

姜庄扶贫大会正式启动
12:00-12:30 

百美村宿公益大使聘任大会暨百美村宿扶贫联盟成立仪式

14:00-17:00 

大咖面对面暨致富带头人培训会(上)

1020

9:00-12:00 大咖面对面暨致富带头人培训会(下)

 

系列活动

1018

19:00-21:30
2019中国公益·乡村建造营颁奖晚会
1019

9:00-9:45

姜子牙的渡口开村仪式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