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9年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实地监测圆满完成

       2019年8月21日至23日,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实地监测在湖北省开展。本次监测涉及的项目县有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宜昌市秭归县、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


       项目组工作人员与项目县执行机构交流座谈,了解项目县助学需求、资助体系建设、项目开展情况等,进一步提高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与当地资助体系的融合度,共同为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而努力。


 

(图: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刘发英介绍“助学账”)

 

       项目组工作人员走进受益高中学校,了解新长城自强助学金评选细则及学校资助育人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助学金评选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高中学校在开展经济资助的同时,也注重学生的诚信感恩教育,湖北省秭归县第一中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一个志愿服务站,由受益学生组成,自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学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平台,学校感恩励志教育的窗口。


 

(图:项目组工作人员与巴东二中党总支副书记陈安全同志交流)

 

       此外,项目组工作人员与项目县教育局(扶贫办)老师一起走进2019年新长城自强助学金候选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切身感知学生需求,并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教育扶贫理念及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的实施细则。


 

(图: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白万里与项目组工作人员一同家访)

 

       家访过程中,巴东县野三关镇清水坪的东同学说:新长城项目是一种爱心的传递,自己接受新长城的帮助,之后也一定加入新长城去帮助更多的人,让新长城对社会的关注,对大学生的期待有完美的结果,让更多与自己一样的贫困学生得到帮助,完成梦想;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高家堰镇向日岭村赵同学的母亲连连感叹,说道:“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图:项目组工作人员向候选学生介绍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

 

       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以“经济资助+成才支持”的运营模式,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正确传递社会关爱,努力锻造自强之才。截至2018年底,项目累积筹募善款28635万元,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600余所大学,直接受益学生累计134943人次。2003年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定点资助湖北省神农架林区、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巴东县、秭归县4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截至2018年已累计资助1600人次,资助金额(助学金)达349.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