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米香计划”完成40余所项目学校实地考察

至2019年7月1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已完成对米香计划3县40余所项目学校的实地考察。截至目前,已有2县完成供应商的选取,将于8月底或9月初开始对项目学校进行大米的统一供应。





米香计划是康恩贝集团捐赠支持,中国扶贫基金联合水滴公益发起的贫困地区小学生营养改善项目。本次捐赠资金,将专项用于购买大米,为四川省和云南省三个国家级贫困县15000余名孩子们提供一整年午餐所需的大米,改善孩子们的午餐营养问题。



从2019年6月底开始,至7月1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办成员先后前往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达州市万源市、达州市宣汉县3县,与弥渡县教体局、达州市老促会、万源市老促会、宣汉县老促会、万源市教体局和宣汉县教体局相关领导对40余所学校进行实地走访、调查,重点考察了各学校的厨房环境,以及大米储藏环境。各学校校长及后勤老师对学校食堂平时的管理和运作进行介绍。除个别学校厨房环境较差(已督促暑期完成整改),整体厨房、储存卫生条件良好,都能实现大米一个月储存。


弥渡县树密完全小学

弥渡县牛街完全小学

万源市井溪乡中心小学校

万源市铁矿镇中心小学

宣汉县峰城镇龙水小学

宣汉县南坪乡中心校

在与教体局和学校进行座谈时,中国扶贫基金会提出学校要对该项目进行专项管理,每日记录大米的使用情况,大米储存地点必须保持通风、干燥。学校也承诺将会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实施,并通过项目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项目的实施对学生和学生家长来说,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