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9善行100·温暖行动高校培训会在京举行

       8月19日至23日,2019年善行100·温暖行动培训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王鹏副秘书长、甘肃陇西项目县的魏丽君老师、学生米馨和全国115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培训会分为两个场次在北京相继开展,围绕公益项目认识、活动组织操作、活动创新三个方面的主题进行培训。


(图:培训会现场)


(图:培训会现场)


        一个包裹带来的改变

本次善行100?温暖行动高校培训会以小组为单位,采取积分制,通过名字接龙、手足情深、团队默契大考验等团建破冰游戏打破初识尴尬,快速融入团队中。在彼此熟悉之后,一场特别的公益电影《包裹》,让各位高校负责人对透明、平等、尊重等公益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图:破冰游戏图片)


来自甘肃陇西项目县的魏丽君老师和学生米馨在培训会上向各位大学生分享了学生收到爱心包裹的激动和感谢。魏丽君老师说:“善行100项目所筹集到的爱心包裹,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上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爱”。


(图:项目县魏丽君老师上台分享)


        20小时体验式培训,掌握活动技巧

培训会上通过创意工作坊的形式,展开志愿者管理、合作开发、捐赠操作、志愿者培训、活动传播等主题研讨。各个小组讨论热烈,创意和方案阐述,尤其在提及如何减少志愿者流失问题时大家产生共鸣,积极应对。为突出“门槛低、参与便捷、体验性强”等特点,现场操作演示了天猫网店捐赠流程,实现30秒快速捐赠,演示的同时指导高校负责人正确操作该系统,增强了参与感。此外,所有的大学生参与1个小时劝募实战,筹集4200元善款。


(图:30秒快速捐赠操作过程)


(图:劝募实战)


(图:北京大学善行100志愿者古焰经验分享)


       未来3个月,创造与众不同的成长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在培训会总结时说到:“善行100活动是一场独特的体验,能够让青年学生在责任感、团队协作、耐挫力等方面得到充分锻炼。善行100活动开展实施8年来,各高校大学生的不断加入为善行100注入了新的血液,让善行100活动能够更加广泛的动员爱心公众参与,让更多的贫困山区孩子受益。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营造全民公益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每一位善行100的大学生志愿者,都成为中国公益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