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高举红旗,让梦飞扬 2018-2019学年红旗梦想自强班项目总结暨操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8月6日,2018-2019学年红旗梦想自强班项目总结暨操作培训会在成都顺利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颜志涛副秘书长、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社会责任办公室步艳翠副主任、公域合力CEO冯利女士出席会议,共有来自全国62个县的102位项目学校老师参会。会议对过去一年红旗梦想自强班项目的执行工作进行了总结,也从学生评审流程、班级管理工作以及传播工作三方面对2019级新开班项目县及学校负责老师进行了操作培训。


 

中国扶贫基金会颜志涛副秘书长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颜志涛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他指出: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红旗梦想自强班”项目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一份经济资助,更是给孩子一个实现中国梦的舞台,让他们自强不息,追逐梦想。而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一汽的合作,也将对于推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形成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现代社会公益扶贫氛围也将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中国一汽集团社会责任办公室步艳翠副主任致辞


      中国一汽集团社会责任办公室步艳翠副主任在会上对参会的“红旗梦想自强班”各项目县及中学老师表示感谢。她表示,自项目开展以来,受益学生以及家长通过信件、电话等多种方式对一汽表达了感谢之情,让他们颇为感动。同时,她希望继续打造项目影响力,形成品牌。同时,希望各方精诚合作,保障项目执行质量,将每一笔善款发放到最需要的人手中,共同培养出一批有自强自立精神的祖国栋梁。


 

颜志涛副秘书长为优秀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步艳翠副主任为优秀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红旗梦想自强班项目,能够顺利落地且成果颇丰,离不开各个学校自强班班主任的辛苦付出。通过综合考评,14位红旗梦想自强班班主任荣获“优秀工作者”称号并在此次会议上接受了表彰。他们分别是:

古蔺县蔺阳中学校     陈  珊

桂东县第一中学       朱素珍

桂东县第一中学       王小明

迪庆州民族中学       王  云

渭源县第一中学       田政明

佛坪县中学           陈兴荣

延川县中学           高永华

康乐县第一中学       许大龙

昆明市东川区第一中学 陈  明

临洮县文峰中学       江治中

叙永第一中学校       蒋  艳

凤山县高级中学       黄青翠

隆德县中学           刘国荣

留坝县中学           杨友良


 

优秀工作者田政明老师分享


 

优秀工作者江治中老师分享


      作为优秀工作者代表,来自甘肃省临洮县文峰中学的江治中老师与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一中的田政明老师向参会老师介绍了自强班管理经验。从自强班班主任应该具有的精神品质,到项目管理中实用的小工具,两位老师的分享让参会老师收获满满。


 

工作人员讲解项目操作流程

 

参会老师积极发言


      项目操作培训环节中,项目负责人就学生评选流程、班级管理工作、项目反馈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2018级项目校老师积极分享各自经验,新参与老师积极学习。同时,老师们针对实际问题与项目组进行沟通,共同完善了项目操作流程。


 

会议大合影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2018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了红旗梦想自强班项目,计划在2018-2020年三年间,出资7500万元,为长征沿线105个贫困县10500名贫困高中生提供提供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两方面服务。截至目前,项目已覆盖67个县,先后设立69个红旗梦想自强班,有3472名贫困高中生直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