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9年加油一起成长月捐人迎新会顺利开展

72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一起成长月捐人迎新会在北京顺利举行,一百多名来自北京、天津、吉林、青海等全国各地的捐赠人欢聚一堂,近距离了解项目进展及项目给乡村儿童带来的改变,并分享与加油月捐结缘的故事。


改变:39115名受益学生和近2万名月捐人

中国扶贫基金会颜志涛副秘书长致辞中提到,加油月捐计划的开展带来了两个主要改变:一是改变了乡村教育,让孩子们获得了更好的教育,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二是改变了我们自己,帮助我们更好地生活,帮助社会更健康和谐地发展。他代表基金会感谢月捐人的参与和支持,也欢迎各位月捐人加入月捐大家庭。


月捐项目组工作人员用一组数据生动描绘了月捐人的画像,并详细介绍了捐赠反馈时间及反馈内容。目前全国各地的月捐人有近两万名,他们十分乐于主动传播影响他人,也特别关注项目的反馈。


为了让月捐人了解项目进展及捐款去向,项目组工作人员还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截至目前,项目覆盖贵州威宁县、云南镇雄县、广西隆林县、云南会泽县、四川昭觉县5个项目区,119所乡村小学,39115名受益学生和1612名受益教师,累计发放超过10万份图书包、音乐包、运动包、美术包和温暖包等。


坚持:月捐初体验不同,前进的方向却始终如一

现场有不少2019年刚刚加入月捐的新朋友,也有持续捐赠2-5年的老朋友,更有坚持月捐7年以上、走到第11个年头的月捐人。大朋友、小朋友新老捐赠人共聚一堂,分享彼此的月捐经历。

年仅7岁半的北京小女孩李佳琪,一直在用自己的零花钱做月捐,她的愿望是“希望山里的小朋友们认真学习,好好成长。”


63岁的梁顺义和老伴坚持每个月从不多的退休工资里拿出一部分来月捐,尽微薄之力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做点事,让老两口“心里觉得挺高兴的”。


一位年轻妈妈在孩子一岁多时加入月捐,并给他结对一名山里的小姐姐,她希望两个孩子能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还有一位姑娘是港珠澳大桥的工作者,勇敢地袒露最初是抱着“我对这个世界好一点,希望这个世界也对我好一点”的“私心”开始月捐,却渐渐被打动,她和她的同事们一起参与月捐,开始思考月捐更多的意义。


捐赠人们在最初做这件事时的理由不尽相同,但坚持下去的理由却只有一种:用持续的月捐改变更多贫困乡村孩子的未来。

孙旭带着儿子周禾上台分享时,孙旭怀里抱着一本厚厚的票夹,里面整整齐齐地收藏着一家人从2011年捐赠爱心包裹和2015年参加月捐以来收到的珍贵票据。几年前,母子俩第一次参加捐赠人迎新会时,现场只有不到20个捐赠人,这一次迎新会来了一百多人,还有不少像她一样全家参与的,她的内心一阵激动。


月捐人王璐携先生和儿子讲述今年5月份全家去贵州威宁探访的亲身经历,让现场的捐赠人对项目区有了更多了解,“乡村孩子的物质条件很差但他们很乐观,懂得感恩。学校的硬件条件也确实改善了很多,所以我觉得他们的未来是很有希望的!”


通过迎新会,月捐人更深入了解项目的实施情况,也更深刻理解月捐的价值和意义。 “小善汇成细流,最终聚成大爱”。黄璐先生大中的一句话道出近两万名月捐人坚持付出的原因,一个人很难改变什么,但千千万万个捐赠人一起,一定能够为贫困乡村儿童带来持续不断的新生!今年进入月捐第11个年头的朱阿姨动容的说:我们付出一点点,回报社会,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把钱交给专业的人专业的机构去做善事,我们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