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老挝国际爱心包裹项目调研顺利完成

        6月19日至25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率领国际发展部调研团队一行前往老挝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国际爱心包裹项目调研活动,期间拜会了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当地合作伙伴老挝和平团结委员会、中国驻老挝大使馆、运输供应商、潜在受益学校等,为后期项目的顺利开展执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月20日,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携调研小组一行拜访老方当地合作伙伴老挝和平与团结委员会(Lao Committee for Peace and Solidarity),老挝和平与团结委员会副主席Alounxay Sounnalath对我会调研团队一行进行了接待。双方就我会在老挝开展公益慈善工作及国际爱心包裹项目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向对方详细介绍了我会的发展概况,并分享了国际化项目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重点将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在老挝推进所面临的关键节点问题向对方进行了一一介绍。老方当地合作伙伴表示非常重视与我会的合作关系,愿意积极配合并支持我会在老开展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在更广泛的扶贫减贫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会谈


      在老挝国会副主席Somphanh Phengkhammy的见证下,我会与老挝和平与团结委员会签署了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我会拟在2019年为老挝贫困地区有需求的小学生发放2万个爱心包裹。


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与当地合作伙伴老挝和平与团结委员会副主席Alounxay Sounnalath互换谅解备忘录


       6月20日,调研小组一行拜访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受到教育部长Sengdeuane Lachanthaboun接见。双方就更好地在老挝开展国际爱心包裹项目,以及老挝教育体系、现状和基础教育阶段的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老挝教育部长对我会在老挝开展国际爱心包裹项目表示欢迎,并承诺积极协助免税函办理、受益学校名单推荐等事宜。


调研小组一行拜访老挝教育与体育部部长Sengdeuane Lachanthabou


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Sengdeuane Lachanthabou展示国际爱心包裹项目老挝样包


       6月21日,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携调研小组一行拜访了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向其介绍了我会国际化项目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老拟开展国际爱心包裹项目的计划安排,并听取姜再大使对我会在老挝开展国际爱心包裹项目以及其他后续国际发展援助工作的指导意见。姜再大使对我会在老挝开展教育扶贫项目表示欢迎,希望我会能够投入更多的资源与精力、打造项目品牌、提升当地影响力,助力中老民心相通以及与中老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调研小组一行拜访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


       6月24日,在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官员和老挝和平与团结委员会代表的陪同下,调研小组一行前往万象辖区的两所小学开展实地调研,以问卷形式收集学校、学生信息,以及对学习文具的具体需求,为接下来国际爱心包裹项目老挝受益学校的筛选工作打下了基础。


调研小组对Thakokai第三小学校长进行采访与问卷调查


Thakokai第三小学学生与调研小组合影


      6月25日,调研小组一行拜访老挝当地物流运输公司ME AISA,进一步了解了国际爱心包裹进入老挝的清关与运输可行性方案,为后续2万个国际爱心包裹的海运、清关与当地运输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