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画学会·2018级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开班仪式在贵州省贞丰县第三中学顺利举办

        2019年6月16日上午,中国画学会·2018级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开班仪式在贞丰县第三中学顺利举行。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世平;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秘书长张桐瑀;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副院长、 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副秘书长王乘;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易峰花鸟画工作室导师吉跃峰;中国画学会理事、嘉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海峰;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特聘教授韩亚明;贵州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贵州省文联贵州美术研究院画家张锦波;现任教于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讲师,民大 文科技学院专业负责人,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贵州省中国画学会理事 余常旺;国学频道记者范伟;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扶贫工作专项负责人徐松婷;贞丰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卢赤坤;贞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正祥;贞丰县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宏鑫;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助理主任赵溪花、孙倩倩等十余人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贞丰县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宏鑫主持。


 中国画学会?2018级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开班仪式


        贞丰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卢赤坤对中国画学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到来与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卢县长表示:“贞丰县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教育保障是脱贫攻坚重要保障之一。感谢中国画学会的到来,为边远山区学子们搭建了与高层次艺术家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贞丰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卢赤坤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世平表示,中国画学会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审美教育是中国教育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自强班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中国画学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培根铸魂”理念,将美育带进自强班,希望能提高自强班学生的审美教育,将美育之花一代代传承下去。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世平


        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助理主任赵溪花为参会嘉宾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领域项目及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的项目详情,并鼓励自强班学子自强不息,追逐梦想。
 


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助理主任赵溪花


        中国画学会?2018级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班主任韦俊向参会嘉宾介绍了自强班的组建,并从九个方面就自强班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规划与承诺,努力引导自强班学生成长成才。
 


中国画学会?2018级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班主任韦俊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秘书长张桐瑀(左)为贞丰县第三中学校长杨永(右)授予捐赠牌

 


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副秘书长王乘(左一)和

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主任赵溪花(右一)共同为自强班代表授班牌


 贞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正祥(左一)和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扶贫工作专项负责人徐松婷(右一)共同为自强班学生代表授班旗


        全体学生朗读《自强宣言》,慷慨激昂的向与会嘉宾表达自强班学子勤于奋斗,不畏艰难的求学之心,以及时刻秉持进取之心,勇攀知识高峰,追寻美好未来的美好期望。
 


自强班学生宣读自强宣言


        自强班学生代表杨蓉蓉向参会嘉宾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对中国画学会的资助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并期望在不久的将来,自己也能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温暖更多的人。
 


自强班学生代表杨蓉蓉分享


        为表达对中国画学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及县领导的关心与资助,自强班学子手工制作了一些小礼物送与参会嘉宾表达诚挚的谢意。
 


自强班学生为参会嘉宾准备的礼物


        会后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秘书长张桐瑀和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副秘书长王乘分别为自强班学生带来“培根铸魂—中国画美育进校园”课程及中国山水画艺术表达课程。为自强班学生拓展了视野,开辟了新的天地。
 


张桐瑀老师为自强班学生分享美育进校园

 


王乘老师为自强班学生分享中国山水画的艺术表达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宏鑫总结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中国画学会的义举让自强班学生能够没有后顾之忧,更加专注地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极大地减轻了受助学生的家庭压力。希望得到资助的学生能够珍惜机会,把社会对你们的爱心化做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你们的人,回报社会。”
 


全体自强班学生与参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