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9年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管理培训在京举行

       5月29日-31日,2019年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管理培训在京举办。我会副秘书长秦伟、健康发展部主任问会芳以及来自云南、四川、湖南、新疆、辽宁省教育厅、扶贫办代表、爱加餐项目区教育局代表及教师代表、营养专家等参加会议。


  


       培训上,我会副秘书长秦伟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三十年发展历程,三十年努力成果,用详实的数据说明了儿童营养改善的现状与意义,通过对系列数据的对比分析,介绍了全民公益时代下爱加餐项目的努力成果,同时对各个项目区多年来的积极参与进行了鼓励。

 

 


       结合以往项目执行和监测,爱加餐项目工作人员针对项目管理重点、难点,项目宣传与反馈素材需求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指导项目区在执行好项目的同时也要做好项目反馈,携手打造项目影响力。同时,培训邀请了优秀项目县代表宣威市教育局浦恩惠老师、威宁县教育局李文燕老师从项目宣传与爱心厨房管理方面进行分享。


 

       随后,老师们参与了富有创新性的线上知识竞赛,通过答题的方式,在对项目内容有了整体全面认识的同时也学到了更多营养知识。


 


       为了提高项目传播能力、宣传素材质量,此次培训特邀腾讯公益产品运营经理吴婷分享了腾讯公益平台传播工具、优秀案例,并进行实战演练,邀请抖音政务媒体运营高级经理单丹丹分享短视频传播技巧。


 


       儿童营养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学生营养也是项目区老师们关心的重点。此次培训邀请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黄磊为参会人员做了“营养与学生未来健康”为主题的讲座,普及膳食营养知识,强调要为青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营养观念,从小做健康中国人。



      通过两天的培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学到了满满的干货,在日后的实际工作中会积极运用这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为爱加餐项目未来可持续发展助力。同时,此次培训也加深了爱加餐项目各方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加项目凝聚力与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