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参与“丝路一家亲”行动蒙古站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中蒙民间交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和中蒙民生合作项目启动启用仪式

        5月28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受邀参加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办的“丝路一家亲”行动蒙古站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中蒙民间交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和民生合作项目启动启用仪式。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民心相通分论坛成果,推动中蒙民间交流合作再上台阶,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促会)与蒙古社会民主青年联盟(蒙古青联)联合中蒙双方40余家民间组织、智库、媒体及企业代表28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启动“丝路一家亲”蒙古站系列活动。


        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向启动仪式发来贺信,他表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国“发展之路”对接,实现蒙中两国共同发展繁荣是双方共同的心愿。民间友好是国家关系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石。深化蒙中民间交流、推动务实合作有助于促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共享蒙中关系发展成果。


        “丝路一家亲” 蒙古站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中蒙民间交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在中联部王亚军副部长、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蒙古人民党总书记阿玛尔巴斯格楞等中蒙双方高层领导的见证下,我会与蒙古国合作伙伴生态未来发展中心签署了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该项目计划在2019年为蒙古国贫困地区的小学生发放2万个爱心包裹。


国际发展部伍鹏主任与蒙方合作伙伴生态未来发展中心负责人签署谅解备忘录


中联部王亚军副部长、蒙古国人民党总书记阿玛尔巴斯格楞等嘉宾中蒙民生合作项目启动启用仪式剪彩


中蒙民生合作项目启动启用仪式上,中联部王亚军副部长、蒙古国人民党总书记阿玛尔巴斯格楞共同上台为巴彦祖尔赫区79学校的小学生发放爱心包裹


中蒙民生合作项目启动启用仪式上,国际发展部伍鹏主任与爱心包裹项目蒙古国受益学生合影


        此前,5月27日,国际发展部伍鹏主任还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参加了中蒙民间组织对接交流会,向参会蒙方社会组织代表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发展概况,并分享了国际化项目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蒙方社会组织代表对我会开展的项目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给与了积极的评价。


国际发展部伍鹏主任参加中蒙民间组织对接交流会教育类别小组讨论



        “丝路一家亲”行动由中促会发起,于今年4月25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上正式启动,被列入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丝路一家亲”行动旨在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合作,推动民心相通,目标是在未来2年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组织建立500对合作伙伴关系,在沿线发展中国家开展200项民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