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保险行业7·8扶贫公益基金 昆仑健康保险爱心包裹发放仪式暨爱心帮扶学校挂牌仪式在赛涧回族乡张楼小学举行

        2019528日,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中国保险行业7·8扶贫公益基金·昆仑健康保险爱心包裹发放仪式暨爱心帮扶学校挂牌仪式在安徽省颍上县赛涧回族乡张楼小学举行。昆仑健康保险副总裁王健,董事会秘书王焱,颍上县副县长李元,教育局局长江鹏,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介部朱之睿,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助理主任赵溪花等人出席活动,为张楼小学的全体学生送去爱心包裹以及一份助学金。 


 

昆仑健康保险张楼小学爱心帮扶学校挂牌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构筑社会力量扶贫募资平台,2018年,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设立了“中国保险行业7·8扶贫公益基金”,并将首批扶贫项目瞄准教育扶贫领域,旨在动员行业的力量,让保险扶危济困的特性得到更大程度的发挥。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该基金的首批响应企业,通过线上动员员工参与加线下企业捐赠的形式,累计动员千余名员工,筹得20万元善款,为安徽颍上县赛涧回族乡张楼小学的全体学生送来了爱心包裹、助学金以及运动器材及儿童读物,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昆仑健康保险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20万元 


 赛涧回族乡张楼小学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该校创办于1951年,是一所全日制农村小学。学校现有教学班5个,学生129人,在编教职工13人,但由于乡内经济发展日渐缓慢,进城务工人员逐年增多,以及学区内张楼村、江台村移民搬迁,造成张楼小学地处偏远,生源严重流失,学校经济情况及办学条件每况愈下,同时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失孤儿童等现象日渐严重。为每名孩子提供一个美术包、一个温暖包以及一份助学金,虽然无法改变当地教育现状,但是却很好的补充了孩子日常文具及衣物所需,解决家庭燃眉之急。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监护人也感到孩子在学校受到了很好的照顾,真正做到了小项目带来大收获。

 


  
张楼小学全貌

   

       昆仑保险集团副总裁王健表示“虽然我们的帮助是很有限的,但我们相信,我们的点滴帮助,也是一份温暖的传递、一种爱的接力,它能温暖到大家,有了温暖和爱就会有力量,有了勇气就会有前进的动力!”


 

昆仑健康保险副总裁王健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