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新疆莎车县召开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远程视频培训会

新疆莎车县召开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

远程视频理赔培训会


促进莎车县基层扶贫干部知晓、熟悉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本文简称“顶梁柱保险项目”)理赔操作并组织发起理赔,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获得理赔资金,中国扶贫基金会顶梁柱健康扶贫部为新疆沙车县干部及工作人员远程组织召开顶梁柱保险项目视频理赔培训会。

2019515下午,在莎车县卫健委组织下,顶梁柱保险项目莎车县视频理赔培训会在莎车县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莎车县医保局及31个乡镇卫生院经办人员共计42

人参加培训,会上顶梁柱保险项目工作人员就顶梁柱保险项目相关内容及理赔操作进行分享并就现场干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1:沙车县理赔培训会召开现场


2:沙车县参会干部们认真学习培训内容


顶梁柱保险项目,采用互联网+公益+保险模式,将健康扶贫与公益保险相结合,为现行贫困标准下18-60周岁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专属扶贫公益保险,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运用公益保险的杠杆价值,不区分病种和医院,对住院总费用中“自付费用”进行补充报销,以此来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助力脱贫攻坚。

截至2018底,顶梁柱保险项目落地合作1266区县,莎车县作为受益 “三区三州”县之一,我会投入资金393.78万元13126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补充医疗保障目前莎车县理赔工作组织开展中,年度大规模的理赔工作完成之后,启动相应结转续签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