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川宁公司援助湖南省茶社区可持续发展试点项目学习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9年5月8-10日,川宁公司援助湖南省茶社区可持续发展试点项目学习交流会成功举办。有机茶业社会化服务公司安根团队、利川市金利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新安、湖南省茶业集团出口部经理徐成林、古丈县有机茶业有限公司王智、古丈县茶叶专业合作社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学习交流会组织学员到茶叶种植基地实地参观问题茶园、亲耳听专家讲解、切身学管理模式,通过田间体验式教学来激发学员学习热情,加强学员参与感,鼓励学员将所学结合本地区茶园实际情况加以应用。



专家在茶园中实地为学员讲授病虫害防治知识


此次学习选择了管理和种植存在问题的茶园供学员参观考察,学员们在听专家讲解问题茶园形成原因和现状的时候,结合自家茶园种植管理及出现的问题积极与专家进行交流沟通,探讨解决办法。

随后,在茶叶基地所在村委会与当地茶农共计40余人一起参加了茶园夏季管理、生态茶园病虫害等相关培训,专家结合上午考察问题茶园后学员提出的疑惑进行了更加详细的解答并展开了茶园生态农药使用、茶叶采摘修剪最合适季节与时间、采摘标准等课程的培训与探讨。


与龙凤村茶农一起参加茶园夏季管理培训


在实地考察与理论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就所学所见进行了分享,大部分茶农表示:“传统的培训都是在会议室中听专家授课,当时能听懂,回家后就忘了,学到的知识自然也不能很好的运用到茶园管理中。这次能在茶园里面一边看、一边学,有茶园管理团队及专家实地教授,一些理论知识也容易理解的多。到了茶园就是到了我们最熟悉的地方,在熟悉的地方做熟悉的事情,对我们茶农来说是最好的培训。”


学员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