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兴源惠民”基层干部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在成都举办

        2019年5月13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东兴证券、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举办的“兴源惠民”基层干部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开班。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曾彤、东兴证券董事长魏庆华、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出席并发表讲话。培训邀请到了中国证监会系统、中国银保监会系统及东兴证券、中国民生银行定点帮扶县,以及来自中央外办、中国旅游集团、中储粮、中国一汽、中建集团,方正证券等单位的近140名扶贫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兴源惠民”基层干部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批全国学习培训教材序言中强调,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不断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在人的观念、能力、干劲。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东兴证券、中国人民大学精心筹备了此次培训。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曾彤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曾彤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中提到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面对的多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硬骨头,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此次基层干部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的正是时候。党的十八大以来,证监会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作为资本市场扶贫的行动指南,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机制作用,积极推动全系统全行业力量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下一步,证监会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方略,切实加大投入力度,加强长远谋划,攻坚克难,持续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东兴证券董事长魏庆华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东兴证券董事长魏庆华对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参加此次培训表示热烈欢迎。魏庆华董事长称,东兴证券自2008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在扶贫、教育、公益等领域的累计投入超过3000万元。公司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攻坚的重要思想,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增强贫困地区脱贫的内生动力。在中国证监会的正确领导下,东兴证券将继续在教育扶贫等方面加大力量,拓宽扶贫工作的思路和领域,将“兴源惠民”扶贫培训打造成行业内的特色扶贫项目,努力为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介绍称,为响应国家加强基层干部培训的号召,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东兴证券共同发起证券行业首只扶贫培训基金—“兴源惠民扶贫培训教育基金”,专门为贫困地区提供金融、电商、经管、劳动技能等方面的培训。“这既是证券行业的创新,也是基金会因时制宜的创新。”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扶贫政策解读、案例分享、经验交流、实地考察等形式,全面提升贫困县挂职干部、县干部及致富带头人的思想水平及精准扶贫工作能力,开拓精准扶贫的新思路、新模式。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张利庠、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林承铎、南开大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杨德进等专家学者,以及中央党校教授、中国扶贫基金会扶贫项目负责人等将为参与培训的基层扶贫干部现场授课。

 

“兴源惠民”基层干部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大合影


        “兴源惠民”扶贫培训教育基金是2017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东兴证券联合成立的,是证券行业内首个扶贫培训基金,专门用于为贫困地区提供金融、旅游、电商、经管和劳动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工作。东兴证券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举办此次基层干部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不仅发挥行业引领的带头作用,还体现了社会组织整合资源的优势,通过交流、分享以及项目实地考察等形式,共建金融行业参与贫困县精准扶贫工作交流学习平台,为未来金融行业参与脱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