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项目部 赴内蒙古察哈尔右翼后旗调研考察


2019年3月18日至2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项目部李爱军到察哈尔右翼后旗考察调研雪菊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实施工作。调研期间,在察右后旗政府办公室主任兼产业扶贫投资公司负责人逯志国、农产品电商运营经理张瑞军的带领下,分别来到雪菊种植基地贲红镇陈仕村、腊西图村以及大六号镇的丰裕村,了解雪菊种植发展现状以及贫困户脱贫情况,并与各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雪菊产业继续发展的困难及需求。

图注:察右后旗贲红镇陈仕村村委会


在此次调研考察中各村干部表示,雪菊种植产业近年刚在右后旗起步,种植技术、品牌知名度、销售能力以及相关配套都还不成熟,希望政府、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及帮扶企业同盾科技有限公司能够给予一定支持。右后旗是刚刚摘帽的国贫旗县,当地常年干旱土地贫瘠且冬季漫长土地上冻期长,地区经济十分落后。通过之前的调研我们了解到,当地村民们对于种植雪菊没有系统的了解,生产出来的雪菊茶,往往在当地市场上卖不到一个好价格,对外出售的渠道也比较单一。当地人口净流出率高,雪菊因其经济效益高、当年便可收益等特点非常适合小农户及中老年农户种植,是右后旗是带动贫困户的好产业。

同盾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科技企业,在对外输出技术的同时也不忘向社会传递科技温暖的一面。同盾一方面将帮助当地农户科学化种植雪菊茶,提高生产能力外,另一方面还希望凭借在区块链领域的研究成果,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品控到营销上的全流程应用,以科技之力从根源帮助农户脱贫致富,落实精准扶贫。

图注:雪菊丰收图资料图

下一步,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项目部根据此次调研情况,遴选一到两个行政村作为雪菊产业扶贫项目落地执行,针对雪菊产业发展需要,从 种植、加工、品牌和销售各环节,整合政府、捐赠企业以及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项目推进,更多更好的带动贫困户。

图注:雪菊的晾晒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