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川宁公司援助湖南省茶社区可持续发展试点项目持续推进

为推动川宁公司援助湖南省茶社区可持续发展试点项目,根据2019年工作计划,我会项目人员于2月21日-3月1日到湖南省与省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王彩艳副总经理、古丈县有机茶业有限公司文中明总经理沟通受益人外出学习交流及生态茶园防控体系建设事宜。经沟通协调,计划于4月下旬组织茶叶合作社负责人及骨干社员到省茶业集团石门县茶叶基地交流学习;计划于5月上旬为茶农举办第一场专业培训;同时,生态茶园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通过一事一议与茶叶合作社社员达成了初步意向,每户通过领养的方式认领鸡苗、鹅苗,长成之后合作社承诺以保护价格收购,所获收益全部以分红的返还给茶农。

我会项目人员与合作社社员讨论茶园生态体系防控建设事宜

我会将在3月下旬与茶叶合作社一道推动鸡苗、鹅苗采购工作,助力茶园生态防控体系建设。

该项目于2018年11月启动,英国川宁公司捐赠资金10万美元,希望通过援助公司茶叶货源地,即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三个茶叶合作社,帮助其提高茶叶种植能力,助力茶叶合作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此来提高茶叶品质和茶农收入。

为推动项目落地,我会同捐赠方、湖南省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古丈县茶叶局、古丈县有机茶业有限公司等相关方组成调研组,于2019年1月6-16日在古丈县开展了项目需求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古丈县茶叶局开展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与李家洞村村两委、茶业合作社负责人开展座谈

入户访谈

入户访谈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与古丈县有机茶业有限公司、古丈县茶叶局、古丈茶业发展研究中心、李家洞村茶叶专业合作社、青竹山茶叶专业合作社、盘草村茶叶专业合作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明确项目将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实施:

1.培训需求-茶叶种植技能及茶园管理

2.硬件需求-茶叶采摘及茶园除草机械

3.引进来与走出去-茶叶营销及渠道开发培训与外出交流

4.因地制宜-助力茶产区可持续发展

5.学以致用-开展技能大赛

6.对外宣传-扩大项目影响

在接下来的项目工作中,我们会与各相关方一道,围绕项目地实际需求,开展项目工作,推动项目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