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首页 /

典型案例

小小“健康包”,浓浓关爱情

      

      复星公益基金会近年来实施了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发挥复星集团在医疗健康领域的特长,助力西部地区贫困乡村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康需求。助力挂牌督战以来,复星基金会经过实地走访调研发现,云南会泽、广南的结对村普遍存在基层医疗卫生基础薄弱、百姓健康意识不高等问题,这一问题在新冠疫情爆发的背景下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复星公益基金会迅速调集集团资源,抓紧为挂牌督战村实施了“健康包”项目。每个“健康包”含有:健康指引卡、消毒杀菌用品套装、保护口罩10只等,健康指引卡上印制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线上学习健康课程二维码,方便村民足不出户学习健康知识,提升全村村民健康意识。到6月10日,总计已发放健康包19000个至竹园、卡郎、马稍、西基德等4个帮扶村村民手中,价值95万元。小小“健康包”,浓浓关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