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研讨会 —“中国社会组织参与国际项目合作”自律行为守则和“尼泊尔国别操作手册”成果分享会成功举办

10月11-1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民促会)在北京共同举办了“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研讨会。亚洲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作为资助机构协办。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项目研究阶段性成果,分享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的经验和收获。研讨会分享了关于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参与国际事务项目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中国社会组织参与国际项目合作”自律行为守则和“尼泊尔国别操作手册”。该项目由亚洲基金会资助,由中国民促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研究。共有来自高校、社会组织、企业、国际机构等该表4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民促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大兴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在发言中讲到,社会组织走出去参与国际事务是一种趋势,也是响应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自我行动。中国社会组织参与国际项目合作”自律行为守则可以对社会组织走出去有所裨益。

中国民促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大兴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陈红涛常务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讲到,中国扶贫基金会2007年提出“国际化”战略,走到今天有经验有收获,愿意分享经验和教训,希望守则和尼泊尔国别操作手册可以帮助社会组织走出去过程中更有效的开展活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致辞


亚洲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的项目官员方晖分享了亚洲基金会国际合作经验等。来自无锡、南京、上海、海南、湖南、北京等地的代表也分享各自案例。会议讨论热烈,与会代表对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参与国际事务充满期待和信心。

亚洲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项目官员方晖分享合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