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阿里巴巴公益宝贝爱心网商为纳米比亚小学生送去来自熊猫国度的礼物

    9月24日上午,在阿里巴巴公益宝贝爱心网商的支持下,主题为“来自熊猫国度的礼物”的中国扶贫基金会纳米比亚爱心包裹项目启动暨包裹发放仪式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纳米比亚小学成功举行。



    纳米比亚教育部副部长Anna Nghipondoka女士、第一夫人办公室代表MeunajoTjiroze女士、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先生、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经商处参赞李壮松先生、霍马斯省长特别助理Rosalia Mueshekele-Sibiya女士、霍马斯省教育厅厅长Vries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先生纳米比亚小学全体师生,以及来自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等多家中资在纳企业代表,中纳媒体朋友共1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纳米比亚教育部副部长Anna Nghipondoka女士在致辞中表示,鉴于纳米比亚用于基础教育的财政资金比较紧张,教育部提出了“携手纳米比亚教育”的特别倡议,号召所有愿意为纳米比亚基础教育做贡献的国内外个人、组织支持纳米比亚克服基础教育面临的各种挑战,帮助纳米比亚教育部实现第5个国家发展计划教育方面的目标。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先生在致辞中指出,为了响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中国政府鼓励中国民间组织走出国门开展公益慈善项目,中国驻纳大使馆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纳米比亚开展爱心包裹项目,以满足当地小学生对基本文具用品的需求表示肯定和支持,同时希望更多的中国民间组织来纳米比亚帮助纳米比亚人民,开展公益项目,将中国人民的爱心带到纳米比亚。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先生发言并代表捐赠人宣读了致受益学生的一封信。他在发言中特别指出这批爱心包裹来自中国普通公众通过阿里巴巴平台的捐赠。在信中他表示说爱心包裹是中国与纳米比亚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希望受益学生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继续加强这份友谊!


左起: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部主任、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纳米比亚教育部副部长、霍马斯省长特别助理和第一夫人办公室代表作为中纳双方代表为纳米比亚爱心包裹项目启动剪彩。


纳米比亚教育部副部长、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经商参赞、第一夫人办公室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华商会会长、中资企业商会代表、地方政府代表、受益学校校长等十余名嘉宾共同为受益学生发放爱心包裹。


受益学生领到爱心包裹后开心地笑了


仪式在受益学生歌舞表演和校长感谢致辞中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