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联部王亚军副部长莅临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指导工作

       7月28-30日,中联部王亚军副部长率领的中共代表团和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促会)朱锐秘书长率领的中国社会组织联合代表团一行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进行了深入考察。代表团在与Khadga Prasad Sharma Oli总理、尼泊尔社会福利部Tham Maya Thapa部长、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于红大使的会谈中就中国NGO在尼泊尔开展的国际发展援助工作与各方交换了意见,致力于促进中尼两国民间友好往来,推动民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出席了在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学校马亨德拉·阿达莎·维蒂莎姆(后简称MAV)学校举行的爱心包裹发放仪式,并到访我会尼泊尔办公室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代表我会主持接待。


代表团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座谈交流


Oli总理会见代表团


代表团与社会福利部Tham Maya Thapa部长会谈


中尼社会组织民生项目对接会与签约仪式推动中尼两国NGO交流合作更进一步

       代表团此次考察的重要成果之一是促成了729日举办的中尼社会组织民生项目对接会与签约仪式。本次对接会是中尼社会组织首次以民生项目合作为目标进行的大规模对接活动,共有25家中国社会组织、34家尼泊尔社会组织的代表参加。两国参会代表就医疗、教育、扶贫三大民生领域深入交流并探讨合作可能性,最终有11家中国社会组织同尼方社会组织签署了13项合作协议(或备忘录)。中联部王亚军副部长、中促会朱锐秘书长、尼泊尔社会福利委员会塔帕主席、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于红大使等出席活动。


中尼社会组织民生项目对接会


       为促进中尼两国公益慈善事业合作与交流,深化中尼两国人民友谊,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尼泊尔金太阳慈善协会协议共同在尼泊尔开展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公益项目。王行最副理事长代表我会签署了尼泊尔三年规划备忘录,承诺在2018-2020年的三年间捐赠约600万元,支持在尼泊尔开展WASH项目、青年培训项目和国际爱心包裹项目,进一步改善尼泊尔贫困地区的综合发展和生活条件。


王行最副理事长签署尼泊尔2018-2020三年规划备忘录


中尼代表出席我会爱心包裹发放仪式

       作为中国民间公益组织走出国门的先行者,中国扶贫基金会在2015425日尼泊尔大地震后积极参与紧急救援,并与当年813日注册成立了尼泊尔办公室,继续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截至目前,我会为尼泊尔的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共募集资金物资1332万元,累计投入项目资金物资1202万元,惠及24.65万人次,在卫生、教育和社区发展三大领域开展了包括学校重建、电脑教室、心理支持、爱心包裹、WASH、乙肝筛查和妇女职业培训在内的7个项目。


       7月30日上午,阿里巴巴公益爱心包裹发放仪式在我会尼泊尔灾后重建项目学校MAV学校隆重举行。王亚军副部长、朱锐秘书长出席仪式。


王行最副理事长和尼泊尔国会邦帕布莎议员迎接王部长一行抵达MAV学校


       捐赠仪式上,MAV学校校长向代表团和到场嘉宾观众致欢迎辞。MAV校园的操场上响起了中尼两国国歌,随后学生代表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尼泊尔社会福利委员会Hamal代表、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朱锐秘书长、尼泊尔国会邦帕布莎议员分别致辞。王行最副理事长代表我会向该校1-8年级的学生捐赠300个爱心包裹,提升学校的教育质量,也鼓励学生们更好地学习。


MAV学校爱心包裹发放仪式


       捐赠仪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会在MAV学校的爱心电脑教室项目和在建学校项目。2015年尼泊尔特大地震几乎摧毁了MAV学校的所有教室,也让孩子们失去了安全上课的场所。我会在震后第一时间来到尼泊尔进行救灾和灾后调研工作,与尼泊尔社会福利部签署了尼泊尔灾后重建规划。在尼泊尔重建委员会和教育部的支持下,我会将MAV学校选为受益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