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施甸县视频理赔培训会顺利举行

       7月9日,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理赔培训会首次通过在线视频形式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现场连线施甸县11个分会场顺利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秦伟助理秘书长、健康发展部问会芳主任、顶梁柱保险项目组、施甸县人民政府吴春鹏副县长、县扶贫办、人社局、卫计局相关领导、各乡镇镇长及卫生院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施甸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杨应忠主持会议。


施甸县卫计局主会场参会干部正认真学习理赔操作


       这是顶梁柱保险项目首次尝试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开展理赔培训工作。此次会议创新性地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远程、交互培训,提升了项目执行成效,是一次有益的创新尝试。相较于传统实地培训,大大节省了项目人员往返项目区的成本;同时,让干部们在村子里、乡镇上的公共会议室就能参加理赔操作学习,视频学习会结束后的时间可以用来处理其他事务。未来,顶梁柱保险项目将继续使用在线视频理赔培训会模式并不断加强与参会干部的互动,尽量优化、简化项目执行操作过程中的方式方法,提高效率。


在线视频理赔培训会11个分会场情况


项目组官员武杰基于2017年落地项目县的实际理赔工作经验展开培训


       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蚂蚁金服公益、蚂蚁金服保险平台共同发起的精准健康扶贫公益项目,旨在针对各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主要劳动力开展医疗报销援助。项目于今年5月正式落地云南省施甸县,为全县18-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56374人提供补充公益保险,投入资金169万元。

       本次视频理赔培训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施甸县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理赔工作的启动。本着扶真贫、真扶贫的工作要求及行动目标,顶梁柱保险项目将为施甸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老乡再添一重保障,助力全县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