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山证券 · 2017级新长城高中自强班”开班仪式在建始县第一中学举行

5月17日,“中山证券 · 2017级新长城高中自强班”开班仪式在建始县第一中学举行。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张磊、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符威宇建始县副县长周爱华教育局局长叶经琳建始县第一中校长姚宏文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王欢、王月50名自强班受益学生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长姚宏文主持

中山证券·2017级高中生自强班开班仪式


建始一中姚宏文校长主持并介绍项目活执行情况


        仪式上,建始县副县长周爱华致欢迎词,对中山证券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建始县贫困学子的关爱表示感谢,并嘱托受助学生将社会各界的关心化作学习上动力,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建始县副县长周爱华致辞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重要途径为响应国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号召,支持贫困高中生完成学业,帮助贫困儿童和青少年实现学子梦想,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7年在建始县第一中学成立“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资助50名贫困高中生完成三年高中阶段学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张磊在致辞中鼓励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刻苦努力,不断学习,增加学识,把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从而成为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他表示,关心教育、关爱学生是中山证券时刻牢记的社会责任,中山证券坚持做一个有理想、有情怀的企业,尽己之所能回报社会。中山证券将与同学们一起肩并肩、心连心,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的明天。

中山证券办公室副主任张磊致辞


        建始县教育局局长叶经琳代表县教育局向支持资助该项目的中山证券表示衷心的感谢“扶贫先扶智”从帮助一个孩子开始,带动一个家庭脱贫致富。希望自强班的同学发奋学习,努力成才,把社会赐予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不负众望,成为祖国的的栋梁

教育局局长叶经琳在仪式上致辞


受助学生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动情讲述了自己如何坚强面对困难生活,向关心她的中山证券的叔叔阿姨表示感谢,并表示会时刻记着好心人的期许,以后的成长路上,一定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奋斗,自强不息。

学生代表发言


仪式最后,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向建始一中颁发了捐赠牌并授予自强班班旗,50名自强班受助学生共同宣读了“新长城自强宣言”。

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向建始一中颁发捐赠牌



宣读自强宣言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代表和受助同学们分组交流,并走访了部分同学的家里。通过与受助学生及家长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合影留念


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简介

      2007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了“新长城-特困高中生自强班项目”,主要是通过组织受助学生成立自强班的模式,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给予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截至2017年底,我会高中生项目累积募集善款达10795.1万元,项目已经覆盖了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46个县(市/区),在274所高中建立554个自强班,直接受益人次累计达6.46万人次,帮助2.15万名高中生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