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童伴乐成长,新年享欢畅

      为了丰富童伴之家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欢乐难忘的春节假期,增强留守儿童与家长沟通交流,春节期间,中国扶贫基金会、贵州省民政厅以及贵州省各项目县共同策划了“童伴乐成长,新年享欢畅”的新年主题活动。活动主题围绕“童伴”和“成长”。各项目县策划了包括春节运动会,亲子茶话会,绘梦想等互动活动。



      活动前夕,各项目县组织童伴妈妈进行活动相关培训,保证活动趣味性和安全性。荔波县威岩村童伴之家的春节活动设计了“绘梦想”活动,孩子通过绘画表达对新一年的愿望。天柱县高野村举办了“新春运动会”的活动,活动促进了孩子之间的友谊交流,在比赛过程中孩子们相互协作,增进彼此了解,让孩子们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与节日欢乐的气氛。三都县坝街村的童伴妈妈通过开展亲子活动拉近了务工返乡的家长与留守儿童的距离,感受到父母的温暖和关爱,这不仅给予孩子心理上的支持,也有助于孩子社交情感能力的发展。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春节各类活动100余场次,覆盖贵州省10个县,103个村。

      家长们表示“童伴妈妈”春节活动的开展为孩子带来了更多的欢乐与爱,通过亲子游戏,增进了自己与孩子情感交流,同时非常感谢童伴妈妈项目为孩子在成长路上带来温暖和呵护。


茘波县威岩村孩子们开心的绘出新年愿望

孩子们兴致勃勃的游戏

孩子用五颜六色的画笔画出了春节活动主题


      截至2017年底,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共青团四川省委、贵州省民政厅、中国公益研究院合作将“童伴妈妈”项目覆盖到四川贵州两省11个市20个县203个村,受益儿童近10万人,收集并解决儿童包括户口、低保、就学、大病救助等儿童福利保障需求2.5万余例。2018年“童伴妈妈”项目将覆盖云南省乌蒙山区会泽县、彝良县、永善县和江西的罗霄山片区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