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激发公益力量,助力伙伴成长: 中国民生银行第三届ME创新计划资助名单公布

         中国民生银行第三届ME创新计划投票环节正式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44个公益项目成绩定格,中国民生银行提供的1100万创新资金即将花落22家公益机构!


        在公布资助名单之前,先让我们回顾一下第三届ME创新计划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


  2017年9月6日,第三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启动


嘉宾(从左至右):第一届获资助公益组织代表滑闻学、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第二届获资助公益组织代表李红


  2017年9月6日—10月12日,接受ME伙伴项目申报


         第三届中国民生银行ME创新计划共收到423份申报书。其中,教育支持领域154份,社区发展领域135份,卫生健康领域81份,环境保护领域32份,文化保护领域21份。


2017年10月13日—10月19日,组委会根据硬性指标对项目进行资格核查


         经过一周的资料整理及资格审查,共354个项目进入评审阶段,其中申请持续资助5个,社区发展领域115份,教育支持领域129份,卫生健康领域68份,环境保护领域25份,文化保护领域12份。


  2017年10月20日—11月13日,组委会按照不同领域评审出入围答辩环节的项目


        今年项目评审在坚持执行力、创新性、持续性、影响力等评审原则的基础上,同精准扶贫相关的项目优先支持;其次是项目质量优先原则,领域内申报的项目质量不足,相关的名额调整到其它领域。

        本次评审共评出44个项目进入第二轮现场答辩和投票环节,其中社区发展领域13个,教育支持领域13个,卫生健康领域10个,环境保护领域4个,文化保护领域4个。



  2017年11月28日—11月30日,入围项目进行现场答辩及社会影响力培训




  2017年12月21日—12月30日,入围项目网络投票及展示


        中国民生银行第三届ME创新计划的公众投票环节,以ME公益创新计划为载体,拉近公众和公益项目、公益机构之间的距离。2017年公众投票微网站10天累计浏览量6,036,090人次,公众总计投出2,464,411票。



投票规则:

1.投票依托于“ME创新计划”的微网站,每个项目都有一个页面,点击“阅读原文”可进入投票页面;

2.一个微信账号只能给每个项目投一票,拥有44票的投票权;

3. 参与网络投票的机构均已签署《ME网络投票阳光承诺书》,遵循ME投票规则,严格自律,公平竞争,坚决杜绝刷票等恶意竞争行为。

最终得分计算方法:

现场答辩与网络投票得分占比为8:2;项目得分=现场答辩得分*80%+项目投票数/该领域最高票数*20


趋势分析(横坐标:时间段 ; 纵坐标:浏览量)


地域分布(按浏览量)


(地域占比top9)


访客属性(性别比例,看来女性历来是公益慈善事业的忠实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


访客属性(年龄分布,30-39岁,社会中坚力量集中)


访客属性(学历分布)


访客属性(职业分布)



陕西嘉义妇女发展中心:

        巧娘草编最终通过多位专家评委评审,入围项目投票环节,由最初激动人心的投票预热到激烈的投票环节,不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温暖人心的事迹,描绘出了一幅又一幅感人的画面,凝聚了一种暖流不息的公益正能量,引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鸣,震撼着每一位公益人的心灵。


        公益,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法来践行。


        有人认为拥有一颗帮助别人的真心就是公益,的确,它能让人感觉到善意;有人认为给需要帮助的人捐助一些资金和食物就是公益,的确,它能让人感觉到暖心。公益的形式丰富多彩,但不管是什么样的,总是传递着暖心的善意,ME-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投票活动更让大家体会到了全民公益的正能量和指尖公益带给大家的便捷。


北京爱力重症肌无力罕见病关爱中心


太阳语罕见病心理关怀中心


北京声波残障社会服务中心


        不放弃,不抛弃,坚持,就会改变,这是每一个伙伴每一天激励自己的口号,这不仅是口号,更是实现自己理想的坚实动力!


第三届ME创新计划资助名单如下:




ME创新计划三年回顾和感受: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