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书路计划项目第二届“护路者”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7年9月26日-2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书路计划项目第二届“护路者”教师培训班在成都成功举办。

培训合照


书路计划是2015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亚马逊kindle联合发起的创新型公益项目。项目实施两年来,共计在32所学校建立电子图书馆,14000名孩子拥有更好的阅读途径。2017年上半年计划新增27所学校,59所电子图书馆建成后,将有约32000名学生受益。

随着书路计划项目的不断发展,“护路者”教师的专业培训显得更加重要。在去年成功举办培训班的基础上,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7年9月26日-27日在成都举办了第二届书路计划“护路者”教师培训班。邀请受益学校的52名乡村教师到成都接受培训,希望通过培训班的开展活动,让受助地区的老师能更好的指导学生使用电子阅读器,规范电子图书室的管理,从而使该项目更加的规范化与科学化。

9月26日开班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管理部副主任陈济沧向参会老师们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发展部主任助理朱峰讲述书路计划项目缘起,接着亚马逊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的工作人员分别对项目、项目管理和kindle的使用进行详细介绍,高级教师为参会老师带来关于“学生阅读培养”的课程内容。关于激发学生提高阅读兴趣等议题的头脑风暴活动在晚间火热召开。一整天的学习使得参会老师从多角度了解书路计划项目,也更加熟悉电子图书馆使用等相关问题。


书路计划项目介绍



kindle设备使用培训


成都棠湖外语学校孙晓辉老师分享学生阅读培养




老师们就学生阅读进行分组讨论发言


9月27日,三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讲师分别讲述“学生写作培养”、“在现有条件上的人生成长”和“群文阅读-语文阅读课程新常态”三门课程,“护路者”教师对于讲课内容均有浓厚兴趣,并与讲师积极进行交流互动。

作家刘杨分享学生写作培养


北京大学出版社梁路老师分享 在现有条件上的自我成长



人民教育出版社主办《小学语文》编委 刘山岱老师分享群文阅读 语文阅读课程新常态


经过两天的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仅学习到kindle的使用方法,同时和其他受益学校的老师进行引导学生阅读等相关经验的沟通。

教师培训班是书路计划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班的顺利开展,是书路计划项目顺利实施的表现。希望“护路者”教师通过2天的培训与学习,能够引导学生们快速熟悉kindle电子图书馆,调动他们的阅读兴趣,认识到外面的世界。我们期待他们的成长道路上因为书路计划而变得更加顺畅,我们也期待书路计划越做越好,真正为贫困地区儿童打造通往未来的天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