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心十年,新十年“ ——2017江铃·溪桥工程(德兴)启动仪式盛大开启


2017年9月9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手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汽车报社共同发起主办的“心十年,新十年”——2017江铃?溪桥工程(德兴)启动仪式在江西省德兴市龙头山乡桂湖村隆重举行。

德兴市市委常委吴拥军,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关及法务部主任高原,中国扶贫基金会江铃溪桥工程项目官员聂自强,北京东方艾狄尔会展会展有限公司品牌策划部部长刘斌,德兴市扶贫和移民办主任吴清梅,德兴市龙头山乡乡长李云云等相关领导及代表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了这光荣且极具使命感的一刻。 



不改初衷   十年爱心桥撑起便民之路

2007年4月,由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汽车报社联合发起主办“江铃?溪桥工程”大型公益项目,以“架设爱心,让过河者有其桥”为宗旨,旨在为我国欠发达地区提供资金援建便民桥,同时开展公益宣传、捐衣送暖、捐书助教等爱心活动。自项目启动以来,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单位秉承“诚信 创新 共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为项目捐款2249.95余万,地方配套资金近2000万。截止2016年年底,“江铃?溪桥工程”已为我国24省(自治区)106个县市援建便民桥318座,受益村民达50万人。



德兴,取“山川之宝,惟德乃兴”之意而定名,根据项目考察得知,近年来,德兴市大力实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旧房改造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社会保障扶贫等各项扶贫工程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由于其地处山区,仍然有一些贫困群众受到山间溪流的阻隔,出行十分不便。尤其是到了汛期,山洪爆发,对居民的生产生活,甚至人身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江铃·溪桥工程负责人介绍,江铃汽车将不忘初衷,继续回报社会,今年将计划在德兴援建5座便民桥,惠及村民约2700余人,德兴的建桥工作将作为江铃·溪桥工程新十年的开端,后续还将在江西其它地区以及四川、湖南、贵州等地援建便民桥。



捐助学校   为贫困地区儿童插上知识的翅膀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当地政府领导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走访了桂湖小学。这是村里的一所小学,现有学生100余人,但是教学设备严重不足,尤其是电教设备和教育图书存在着相当大的缺口,校长为此忧心忡忡。走访中,江铃汽车代表们听到当地领导的介绍,表示愿意发动大家的力量为学校解决这个难题。



线上线下齐发力   全方位助力公益事业发展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江铃·溪桥工程,开启了线上+线下的联动公益模式。除了今天在江西举办的线下启动仪式之外,线上还搭载了腾讯99公益活动平台,同步启动由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善行99 为扶贫”——江铃·溪桥工程一起捐的公益倡导活动,号召并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援桥建桥活动中来。

与此同时,江铃·溪桥工程官方微信、微博也将陆续上线,以后,在手机端就可以随时关注江铃溪桥工程,了解溪桥工程的最新动态。“江铃·溪桥工程”微信公众平台和官方微博将融合“援桥建桥、公益宣传、捐衣送暖、捐书助教”等公益板块,丰富和拓展服务功能和服务项目。江铃汽车以“绿色、关爱、安全”为公益主旨,汇聚爱,传播爱。相信江铃·溪桥工程的爱心事业会越做越好,也相信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江铃·溪桥工程”公益事业中来,共同为贫困乡村架设幸福桥,共筑村民的安全出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