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2017春季学期课程培训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

2017春季学期课程培训会


2017年4月14日到1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 · 加油计划2017春季学期课程训会在贵州威宁温州大酒店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培训会分为基础班培训会及突破班培训会,参加基础班培训会教练员是由36所学校新增加的71名加油教练员组成,参加突破班培训会的教练员是由17所学校,已经参加过一次以上加油课程培训的41名加油教练员组成,同时出席本次培训会的还有贵州省威宁县教育局党委书记蔡朝友、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部项目处长米志敬及4位督导老师团队成员和9位培训师团队成员等。

威宁县教育局党委书记蔡朝友

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部项目处长米志敬

本次培训会分两场开展,其中14-15日开展基础班培训,16-17日开展突破班培训,基础班分两个场地培训,突破班一个场地培训;培训会于14900准时开始,贵州省威宁县教育局党委书记蔡朝友为培训开幕仪式致辞,表示期望加油继续在威宁扩展;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部项目处长米志敬,为参训老师们做了简单的项目介绍。本次培训会主要采用参与式及体验式为主,讲解及小组讨论为辅;其中基础班培训的目的希望加油教练员们能了解加油,学会加油的基本执行;突破班主要带领老师们一起学习及理解新增的创造力主题,并针对性的解决老师们课程实施中遇到的挑战及问题。

 

经过基础班的培训教练员们,在课程演练环节都能将一堂加油课完整的上完,同时将每一个加油环节的时间都把握得不错,已经具备了执行加油课的能力。经过突破班的培训教练员们,了解到加油课丰富的形式,同时针对性的解决了加油执行面临的困境,对加油更有了信心。

 

最后,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部项目处长米志敬分别对两场培训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加油计划在威宁的3年历史及未来的6年规划,都离不开在座的和正在执行加油课的老师们一起的付出与爱心,希望老师们能继续携手,给孩子们的成长之路画上一道美丽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