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鲁甸"筑巢行动"项目竣工仪式在大坪小学顺利举行

2017年1月5日,由新加坡驻华大使馆、中国新加坡商会援建的筑巢行动项目竣工仪式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小寨镇大坪小学举行,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先生、中国新加坡商会主席薛宝金女士、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先生等一行来到大坪小学,共同出席筑巢行动项目竣工仪式并为“新中友谊宿舍”、“新中友爱宿舍”、“新中友情宿舍”牌匾揭幕。出席本次竣工仪式的还有云南省扶贫办国际扶贫与开发中心副主任姚倩、云南省外事办礼宾处副处长李艳华、昭通市副市长吴静、市政府秘书长田渊等12位省市县领导。



嘉宾们的到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1月5日下午两点,在鲁甸县马洪旗县长的主持介绍下,竣工仪式活动拉开序幕。学生代表为各位嘉宾戴上鲜艳红领巾,昭通市吴静副市长向各位来宾致欢迎与感谢辞。


昭通市吴静副市长向各位来宾致欢迎与感谢辞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先生、中国新加坡商会主席薛宝金女士分别表示很荣幸能为鲁甸山区的教育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孩子们可以安心的在舒适温暖的宿舍中休息,希望新中友谊万古长存。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先生讲话


中国新加坡商会主席薛宝金女士讲话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先生对新加坡驻华大使馆、中国新加坡商会的慷慨解囊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学校能在硬件设施完善的同时加强软件设施的建设,让孩子们能够更加安全、更加健康、更加全面地成长。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先生讲话


学校校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表示将加强学校管理,扎实教学质量,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学生代表与在场的嘉宾、师生分享了自己的艰辛上学路,动人的故事、真情的演讲让学生们的上学路历历在目,让眼前的这栋宿舍楼更加光彩耀人。



紧接着,罗家良先生、薛宝金女士、王行最先生共同将象征着爱心、智慧与期望的钥匙移交给学校校长,希望能打开孩子们通向未来的大门。并与昭通市副市长吴静、鲁甸县县长马洪旗、小寨镇中心校校长孙世权共同为“新中友谊宿舍”、“新中友爱宿舍”、“新中友情宿舍”牌匾揭幕。


从左到右:王行最先生、薛宝金女士、罗家良先生、孙世权校长



活动的最后,受益学生代表向新加坡驻华大使馆、中国新加坡商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敬献锦旗。同时学校全体学生向嘉宾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手语舞《感恩的心》,并合影留念。


受益学生代表敬献锦旗



活动结束后,校长带领嘉宾们分别参观“新中友爱宿舍”、“新中友情宿舍”,并讲解宿舍楼的使用情况。参观完宿舍后,罗家良先生分别向三个学校的校长赠送了书籍《我一生的挑战——新加坡双语之路》,再次表达新中友谊永存的心愿。



鲁甸筑巢行动项目竣工仪式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