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新四军老战士王萍、沈如峰伉俪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2017年1月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了一次特殊的捐赠仪式:新四军老战士王萍、沈如峰伉俪捐赠仪式。两位老人捐赠20万元帮助33名云南滇西贫困高中生完成三年高中学业。


将青春奉献给共和国

      王萍和沈如峰二位老人是一对革命老战士,经历过战争洗礼的老夫妻。这一对老夫妻早年加入新四军,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为保卫祖国做出了贡献。


新四军老战士沈如峰老人


      沈如峰老人今年已91岁高龄。1942年入党,1944年在上海地下党的身份暴露后,由地下交通员秘密转移至淮北新四军四师。在移送人员中与王萍女士相识,由此结缘。沈老参加了解放战争各大战役,在残酷的战争环境中,作为随军记者亲身经历了战场的枪林弹雨,为新闻工作做出贡献。解放后,沈老在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工作,后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部主任,一直从事军队的新闻和宣传工作,直至离休。



中国扶贫基金会移动互联网部主管赵阳介绍王萍、沈如峰伉俪的捐赠事迹


      王萍老人1944年,由地下党组织转移到淮北新四军后,一直担任新四军干部的文化培训工作,1945年入党。解放后在农业部做宣传工作直至离休。


将余生奉献给广大人民

      沈老说,捐赠这件事是老伴王萍提出来的,我全力支持。遗憾的是我们还没确定捐到哪个单位,她就先去了,那这个事情就我来继续办。王萍同志生前说,我们是老百姓养活我们的,我们的钱、工资都是人民给的,现在一部分人有困难,我们要捐一点钱表示我们的心意!“有一天从广播里听到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基金会赵阳同志详细了解了扶贫基金会的项目情况,考察后觉得这个单位很好,最后决定捐给中国扶贫基金会。”沈老笑呵呵的说。



沈老和段会长在捐赠仪式上亲切交谈


      “我们捐了一点钱,是给扶贫工作添砖加瓦,非常少,你们那么重视我很感动也很感谢,我们做了一点点事情,人民对我们的恩情是很大的,我们怎么报答也报答不完!”

      捐赠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先生说:向沈老致敬!学习这种革命精神、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终身辛劳永不懈怠的精神,指导我们让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中国扶贫基金会段应碧会长接受了沈如峰老人的20万元捐赠,并向沈老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和回赠受益学生的绘画作品。



段会长接收沈如峰老人的20万捐赠


段会长为沈如峰老人颁发捐赠证书并接受王萍老人画册捐赠


王萍老人画册


全面脱贫不能掉一个人,不能落下一个人

      沈老激动的说:以习主席为中心的党中央提出要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不能掉一个人,不能落下一个人,这是一个伟大的工程,是一个崇高的任务。基金会的同志就是为了这个目标在这里奋斗,无私的奉献。


沈如峰老人儿子沈卫平代读写给学生的信


      捐赠仪式上,沈老代表老伴王萍同志把出版的画册送给受益中学的图书馆,向同学们致敬。沈老给受助学校梁河县一中的学生亲笔写了一封信:

      “你们这一代年轻人,赶上了国家和平发展的好时代,希望你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保持父辈勤俭刻苦的美德,成为品学兼优的栋梁之才!为将来报效祖国、社会、报效人民、家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做出有益的贡献!”


     

       刘文奎秘书长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对两位老人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承诺一定使用好这笔珍贵的善款。同时,他倡议中国扶贫基金会全体同仁学习两位老人的精神,并将这份沉甸甸的爱心传递给社会各界。

      两位老人一生为党为人民,我们向王萍和沈如峰二位老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中国扶贫基金会也将继续秉承播善减贫、成就他人、让善更有力量的使命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