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肯德基WOW会员探访 “捐一元”受助地 ,为山区儿童带来快乐和关爱

      12月23日,一支由10位肯德基WOW会员代表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来到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倘甸镇, 探访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百胜中国联合发起的“捐一元”项目受助地瓦房小学,实地了解爱心厨房运行和“牛奶+鸡蛋”的营养加餐发放情况,并和山区的儿童一起进行趣味活动,为孩子们带来快乐和关爱。



10位肯德基WOW会员代表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探访“捐一元”受助地云南瓦房小学


肯德基WOW会员探访受助地,了解“捐一元”实施情况

      2016年“捐一元”募捐季结束后,肯德基向超过5000万的WOW会员发出了探访“捐一元”受助地的邀请,召集参加过2016年“捐一元”活动的WOW会员以学习委员、体育委员、生活委员等身份,组成志愿者团队,实地了解“一元力量”带给山区儿童的变化。

      公益探访的召集令一经肯德基微博、微信发出,便获得众多WOW会员的积极响应。最终来自全国不同城市的10位WOW会员代表,通过报名回复中表现出的极大诚意和对各班委员工作的胜任水平,获选成为代表,踏上公益之旅。

 WOW会员大显才能,为山区儿童讲故事、开运动会

      活动当天,WOW会员代表在云南寻甸瓦房小学校长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 实地考察了“捐一元”项目捐助爱心厨房,以及牛奶、鸡蛋营养餐的运输、存储和发放情况。他们见证了电磁炉大锅灶、蒸饭车、消毒柜等厨房设施为孩子们做出热腾腾的营养午餐的全过程。并在午饭和营养加餐环节亲自为孩子们打饭、发放“牛奶+鸡蛋”营养餐,同时通过与校长和老师交流,了解营养餐为孩子们身体状况带来的改善。会员们还到两名学生家进行了家访,对当地儿童的生活状况有了更深的认识。


中国扶贫基金项目人员向WOW会员代表介绍瓦房小学内“捐一元”捐助的爱心厨房设备


 WOW会员在爱心厨房里为孩子们打饭


WOW会员代表给孩子们分发“捐一元”提供的“鸡蛋+牛奶”营养加餐


     活动现场,WOW会员班委们各司其职,学习委员为孩子们发放书籍、彩笔,教小朋友写字画画;生活委员在爱心厨房为孩子们准备营养午餐、打饭发餐;体育委员则带来了趣味运动会。运动会上同学们都特别积极活跃,气氛高涨。会员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呐喊声不断,有的会员自发为同学们表演了难度升级的超远距离投沙包,两人三足游戏因为同学们的超强表现更升级为了四人三足……


孩子们开心地进行三人四足的游戏


孩子们为比赛中的同学加油喝彩


      探访活动结束后,一位会员说道:“亲眼看到捐一元爱心厨房和营养加餐给孩子们带来的帮助,我就觉得那么多人的爱心没有白费!这样落在实处的公益行动,犹如营养的 ‘鸡汤’,不仅滋养温暖了孩子们的身体,也暖了大家的心。今后我要号召更多人的一起献出爱心!”


集体合影


      “捐一元”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肯德基所属的百胜中国联合发起的,旨在改善贫困山区儿童营养状况的公益项目。9年来,“捐一元”已累计募集善款超过1.5亿元,参与爱心捐款的消费者已超过1亿人次,为22万人次的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了3000多万份“牛奶+鸡蛋”的营养餐,为680余所学校捐赠了标准的“爱心厨房设备”,累计近40万人次的贫困地区小学生从项目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