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与爱“童”行,“伴”你成长——2016年度童伴计划(四川)项目总结会在蓉召开

       2016年12月2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计划项目“与爱童行,伴你成长”年度总结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扶贫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国公益研究院、以及10个县100个村的童伴计划项目办负责人和童伴妈妈们参会。本次总结会,回顾和总结了2016年童伴计划项目在四川省的实施情况,表彰了优秀童伴妈妈并对优秀童伴妈妈和优秀项目县的执行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为童伴计划项目在2017年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童伴计划”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在地政府、专家、爱心企业和公益平台共同开展的留守儿童关爱项目。2015年10月28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共青团四川省委、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在四川地区发起了项目试点工作,通过“一个人·一个家·一条纽带”的项目模式,探索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问题的有效模式,建立农村留守儿童福利保障网络。项目实施一年以来,共完成3.5万名儿童的入户走访,其中精准扶贫户儿童1639人,协助解决儿童需求累计7000余例。童伴之家开展活动约5700余次,参加儿童达9.9万人次,参加家长2.5万人次,同时已经初步建立起了一支直接服务于基层儿童的志愿者队伍。在总结四川经验的基础上,2016年11月,童伴计划走进贵州,将惠及更多的留守儿童。

     “与爱童行,伴你成长”童伴计划年度总结会以温馨感动的沙画表演作为开场,以生动唯美的方式展现了童伴妈妈们一天的工作。



      共青团四川省委党组成员、纪检书记王军在会上致辞,对童伴计划一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项目部副主任问会芳通过《童伴计划项目主题报告》向在座嘉宾介绍了项目实施一年以来的成果,表达了对童伴妈妈工作的认可和肯定,鼓励大家2017年一起努力。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助理院长高玉荣在会上发布了童伴计划项目评估报告,从专业角度对项目实施的情况进行了分析。



  

     

      总结会上,对10位优秀童伴妈妈进行了表彰,合江县点灯山村童伴妈妈曾祥书、安岳县画青村童伴妈妈刘艳向在座的领导和童伴妈妈们介绍了自己在工作当中的技巧和收获,汉源县团县委书记曹婕、叙永县团县委书记朱鹏云汇报了本县童伴计划2016年的实施情况,总结分享了项目实施的先进经验,同时表达了对明年更好地推动项目实施,并创造性地完成工作充满信心。



      12月20日下午,项目总结研讨交流会正式开始,童伴妈妈和县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分组讨论,畅所欲言,总结自己参与童伴计划项目一年以来的收获和成长,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的专家,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有趣的例子,针对性地解答了童伴妈妈们的问题和困惑,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部项目主管张鹏,从项目管理的角度解答并回应了童伴妈妈们的需求和建议。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我们相信,在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在项目各方携手共同努力下,童伴计划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果,为儿童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