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终审答辩会在京举行

转眼之间,我们迎来了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从5月4日启动的“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也即将接近尾声。

“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是一项环保领域的全新的资助计划。它旨在支持、引导社会组织与个人参与环境保护,致力于培育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氛围。因此,这一资助计划的思路,即是请中国各地现有的环保项目“毛遂自荐”,再根据项目规模、价值意义、可持续发展等不同要素,挑选出最具有显著社会影响力和倡导性的10个环保项目,给予每年总共500万元的资助。

20个入围环保项目先锋

截至6月30日,项目组共收到205份项目申请书,经过专家评审之后,最终选出了20个入围项目。而后,从9月26日到11月2日,由专家、记者、环保志愿者和资助计划工作人员组成的考察组,分别到访分布在12个省份、16座城市的20个项目,围绕机构影响力、项目真实性、项目影响力、项目环境经济效益等指标,对每个项目都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考察。

项目现场考察

12月4日,“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进入到最后的答辩环节。20个入围项目代表来到北京,对各自的项目进行陈述,并接受专家的评议。项目代表认真回答评审问题,表达自己的环保理念。其中,环保奶奶“运建立”对于环保事业的热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她的“人人做环保,世界更美好”的口号也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


环保先锋合照


“环保先锋”人物运建立介绍“绿色潇湘”环保项目

在“环保先锋”答辩的同时,会场外举行了小型的环保项目海报展,吸引了人群前来参观了解环保项目。

评审现场海报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