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八届八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2020年9月2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


      秘书处报告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报告指出,在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的支持下,在八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基金会基金会不断加强党建,完善内部治理,优化制度体系,以“脱贫攻坚三年规划”为基础,牢牢把握“围绕总目标、聚焦主战场、拓展大扶贫、注重专业化”的理念原则开展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保障全员防疫安全的情况下,基金会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在巨大挑战与压力下不消极、不退缩,努力克服困难,发挥越是艰险越是向前的拼搏精神,全员加班加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特殊时期做出了特殊贡献。


      2020年上半年,全会筹款5.48亿元,完成年初全年预算的79%,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加53%。全会支出4.83亿元,完成年初全年支出预算的64%,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加135%。


      2020年上半年,全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实施了紧急救援、医院后援基金、战疫扶贫三大项目;全员投入到国务院扶贫办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的紧张战斗中,已经完成1113个村、1800多家帮扶单位的4轮督导;发展型项目百美村宿、善品公社最先复工并稳步发展;顶梁柱健康扶贫保险公益项目、童伴妈妈项目规模不断扩大,社会效果日益显著;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活水计划等创新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国际微笑儿童项目转变思路转型项目,以粮食包模式有效帮助疫情下的欠发达国家贫困儿童及其家庭。


      理事们高度肯定了秘书处上半年的工作,大家认为今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在疫情突发、汛情叠加、事情多变的情况下,基金会上半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主动着眼未来,提前谋篇布局,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郑文凯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年所取得的成绩,是在上级领导和各方面支持下,基金会理事会 、监事会、秘书处和整个团队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年后几个月,全会工作要继续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推进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用党建来统领基金会全面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更好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中。要时刻防范风险,提前发现并消除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隐患。


      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扶贫基金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2020年上半年投资分析及下半年投资计划》等有关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