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爱从关注开始,第六季小小公益传播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73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培优联合发起的第六季学而思培优·小小公益传播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学而思培优总校校长杨付光等领导出席会议。会上,由三方共同参与调研和撰写的《00后公益现状调研报告》发布,全新视角解读当代青少年的公益理念和行动路径。

 

第六季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启动

 

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为城市中小学生量身定做

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6年发起的青少年公益体验活动,倡导5-15岁青少年承担公益宣传的任务,激励城市青少年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公益,同时在活动参与过程中锻炼自身的能力,收获公益教育。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分享到,扶贫基金会一直积极搭建全民公益平台,倡导更多的城市人群参与到帮助他人的公益事业中来,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就是量身为城市里中小学生打造的公益活动平台。活动以参与门槛低、服务时间灵活、系统培训支持、可获公益社会实践证书等特点,既能带动身边的人关爱山区儿童,又能培养青少年的爱心和责任心,锻炼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致辞

 

00后公益现状调查发布,传播官活动满足00后家庭期待

此次发布的《00后公益现状调研报告》,来源于929400后家庭进行定量调研,内容涵盖00后家庭对孩子参与公益活动的认知态度、公益活动的实际参与情况以及未来对公益活动的需求期待。调查有三大发现:

一是大部分00后家长对于公益持积极态度。80%00后家庭认为有必要让孩子参与公益,他们让孩子参与公益的目的是全面了解社会,增强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孩子的爱心以及沟通、协作等能力。


00后公益现状调研报告》参与公益态度

二是00后参与志愿活动偏好是担任社区志愿者、环境保护和传播公益知识。

00后公益现状调研报告》参与志愿活动类型

 

三是00后家庭希望公益活动对孩子的成长更具教育意义、希望能帮助到需要的人。此外,活动设计趣味性、参与形式便捷性以及活动信息发布渠道通畅性等方面成为家长对公益活动的主要诉求。

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因为其趣味性和便捷性,广受青少年家长欢迎,也是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