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加油计划”项目音乐包走进云南会泽——用音乐打开乡村孩子的世界,爱心托起山里娃的音乐梦

6月3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项目音乐包走进云南省会泽县,会泽县32所加油计划项目学校的6565名学生将陆续领取到音乐包。

(领取到音乐包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连日来,在会泽县32所乡村小学的教室里,时不时传出一阵阵口风琴的乐曲声。在五星乡野猪冲小学,孩子们领取到音乐包后,摸着口风琴,拿着随身听,翻看着学习教程,再也止不住内心的好奇。王小明是待补镇糯租小学的王小明同学说:“学校还有很多同学像我一样喜欢音乐,但我们以前很少能接触到这么好的乐器。这次加油计划爱心人士给我们捐赠了这么多口风琴和随身听,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吹奏出自己最喜欢的歌曲。”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使用音乐包中的随身听)


乐业镇务嘎小学的何校长表示:“有了加油计划捐赠的音乐包之后,以后的音乐课肯定要大变样。音乐包给孩子们提供了更多学习音乐的机会,以后的音乐课和大课间就能带领学生一起学习音乐,让这些农村孩子学到更多音乐知识,丰富他们的童年生活。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感谢加油计划项目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会泽农村孩子的关心。”

(各学校组织发放仪式,孩子们领取音乐包)


加油计划项目致力于推动城乡教育公平,自2018年以来已为项目学校陆续援建爱心厨房、阅读空间、图书包、美术包、温暖包等学习和生活用品。本次音乐包的捐赠有效解决了学校乐器短缺的问题,丰富了乡村孩子的音乐学习形式,为孩子们的音乐之梦插上了理想的翅膀。受益学校纷纷表示,“今后学校一定充分发挥利用好现有资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领取到音乐包的孩子们摆出“加油”图案,致谢捐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