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我是家中顶梁柱”短视频征集活动 一起为爱发声

       在6月21日父亲节之际,顶梁柱健康扶贫部启动“我是家中顶梁柱”微博、抖音线上活动。邀请黄小蕾、王浩歌、毛晓慧等8位艺人共同为活动发声,呼吁大家关心关注家中的顶梁柱。此次活动时间为6月21日-7月21日,面向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的受益老乡,将广泛动员各项目县一起互动、感恩家中顶梁柱。因为TA们为家奔波劳碌但总是默默付出,此次活动旨在用文字、视频记录和讲述家中的顶梁柱故事,在增进家庭温暖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项目影响力。
       活动将在微博、抖音两个平台上进行,一是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的爱心艺人、主持人等在微博上以#我是家中顶梁柱#为话题,为家里顶梁柱发声,以影响、呼吁广大网友在微博上与爱心倡导者互动,一起用文字记录家中顶梁柱的故事;二是在抖音APP上发布带#我是家中顶梁柱 话题的短视频,用视频记录、分享家中的顶梁柱故事。我们将根据参与活动的网友所发布的微博、短视频的点赞量、转发量进行评选,并给予相关的活动参与奖品。

王浩歌在微博上为活动发声



毛晓慧在微博上为活动发声


大方县项目受益人抖音视频



       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工作,在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卫健委的指导下,中国扶贫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蚂蚁金服保险平台、支付宝公益联合发起精准健康扶贫项目——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简称顶梁公益保险项目)。
       项目于2017年7月12日正式启动,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主要劳动力为受益主体,创新地将健康扶贫与公益保险结合,为现行贫困标准下18-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专属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运用公益保险的杠杆价值,不区分病种和医院,对住院总费用中“自付费用”进行补充报销,以此来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项目投入规模24743.53万元,为我国12省(自治区)80县835万余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公益保险,预计到今年底将有超过1000万人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