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社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31家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联合发出倡议书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未脱贫的1113个贫困村实施挂牌督战。4月8日,31家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联合发出倡议书,动员社会力量结对帮扶挂牌督战贫困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消除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贡献一份力量。

       倡议指出,社会力量要主动请缨,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发挥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独特优势,一个民营企业一个社会组织结对助力帮扶一个或几个挂牌督战贫困村。社会力量要真帮实扶,投入人、财、物等资源,围绕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人员就业、销售扶贫产品等帮助挂牌督战贫困村脱贫。既开展面对面帮扶,又进行不见面帮扶。社会力量要务求实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让贫困人口切实参与其中、得到实惠,让帮扶成效看得见、摸得着、能持续。坚决杜绝光说不练、光看不战,坚决不搞形式主义、不摆花架子。

       据了解,发出倡议的31家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承诺结对帮扶75个挂牌督战贫困村。国务院扶贫办将提供挂牌督战村的基本情况、帮扶需求、联系渠道等信息,并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搭建信息发布和需求对接平台,为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结对帮扶挂牌督战贫困村提供便利。同时还将持续跟踪对接帮扶情况,做好协调服务,让帮扶举措能落实,帮扶成效能看得见,贫困群众得到实惠。


倡议书

广大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的历史伟业即将实现;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

       面对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党中央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动员令,国家对未脱贫的1113个贫困村实施挂牌督战。较真碰硬“督”,齐心协力“战”,为助力挂牌督战,我们倡议:

      主动请缨。“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将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发挥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独特优势,一个民营企业一个社会组织结对助力帮扶一个或几个挂牌督战贫困村。

       真帮实扶。我们将投入人、财、物等资源,围绕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人员就业、销售扶贫产品等帮助挂牌督战贫困村脱贫摘帽。既开展面对面帮扶,又进行远程帮扶。

       务求实效。我们将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让贫困人口切实得到好处、得到实惠,让帮扶成效看得见、摸得着、能持续。坚决杜绝光说不练、光看不战,坚决不搞形式主义、不摆花架子。

       全面小康,我们的共同追求;脱贫攻坚,我们的共同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团结一心,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2020年4月8日
(扶贫网客服电话:400-600-1017 / 董家齐:010-84419693 / 王超 :010-84419713)




发起单位名单

主发起单位:

苏州英格玛服务外包股份有限公司(江苏)

北京: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国老区促进建设会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

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

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

天津:

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天津市新疆商会

天津荣程普济基金会

上海:

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

江苏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爱德基金会

浙江:

余姚市汇丰电器有限公司

余姚市女企业家协会

福建:

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建筑行业协会

山东:

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省慈善总会

广东: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质量协会

广西:

广西云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

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贵州: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

云南:

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

甘肃:

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新疆:

新疆华凌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