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宝护计划”大病救助项目交流会顺利举行

9月26日,宝护计划大病救助项目交流会在我会召开,与贵州印江县、云南广南县交流项目执行中的问题和建议,陕西岚皋县提出项目执行需求和建议。移动互联网部韦丹丹、李楠、李燃炬,顶梁柱健康扶贫部金紫南、孙淼参加。

 

宝护计划大病救助项目交流会现场


我会移动互联网部项目主管李燃炬主持此次交流会,此次会议紧紧围绕大病救助项目执行情况进行讨论,并进一步探讨项目进行中的问题以及优化方案。

 

中国扶贫基金会移动互联网部主管李燃炬主持会议


会上,我会“宝护计划”执行团队金主任围绕大病救助项目背景、流程、实施进展等方面进行介绍。

 

印江县副县长萧子静分享项目进展


项目县发言环节中,贵州省印江县、云南省广南县2个县代表就目前大病救助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介绍,同时也提出执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陕西岚皋县提出项目执行需求和建议。

 

广南县医保局梁光丽分享项目进展

讨论环节中,我会“宝护计划”执行团队与项目县代表围绕项目执行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解决方案的分享与探讨。

 

项目县代表讨论项目执行情况


宝护计划“大病救助项目交流会的圆满举办为项目未来的发展优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项目将继续深耕需求,持续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扶贫基金会与支付宝公益联合发起了“宝护计划”大病救助项目,项目资金主要来源于支付宝公益平台筹款。项目为先行贫困标准下出生30天至70周岁的建档立卡户、五保户、低保户等患恶性肿瘤及99种大病的弱势群体提供医疗及康复资助、生活补助等综合支持。截至2019年9月底,“宝护计划”大病救助项目已落地合作3省6县,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资助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帮助受益人缓解经济压力,增强生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