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美好学校·班级阅读角项目”阅读教育初阶培训在马边县举行

      10月17日,“美好学校?班级阅读角项目”阅读教育初阶培训在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小学举办,马边县副县长吴咏梅出席并致辞。杭州六和公益作为美好学校的专业支持方,组织来自成都优秀阅读导师团队,为马边县项目学校70名老师提供阅读教育的初阶培训,帮助老师理解阅读对学生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在班级里尝试和实践阅读教学,指导学生的深度阅读。



      在分组研讨环节,虽然参与培训的大多数老师首次接触诵读和绘本,但在自主阅读、小组研讨交流后,都进行了非常精彩的讲述展示。


     

      马边县“美好学校·班级阅读角”项目主要通过改善学校的阅读环境,推动学生的自由自主阅读,开展教师的阅读教学培训,引入系统的阅读课程,来提升学生的阅读和学习能力,促进区域教育质量的发展。首期项目于2019年9月正式启动,已为马边县16所乡村小学捐建班级阅读角104个,捐赠图书7280册,受益4160名乡村学生。



      2019 年7月,中国扶贫基金会、马边县人民政府联合启动“美好学校——马边县联合行动项目”,以马边县乡镇中心学校为中心,联合六和公益、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北京好未来公益基金会以及四川马边县扶贫开发协会,围绕“提升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培育学生核心素养、助力学校两支队伍建设”三大板块,开展“校园好”“课堂好”“老师好”“校长好“等四好”项目,为马边县乡村建设美好学校,分享优质教育资源,实施周期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