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童伴妈妈项目(贵州)骨干培训在京举行

       2019年6月12日至15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项目(贵州)骨干培训在京举行。33名来自贵州项目区的骨干妈妈及县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参与了培训,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副秘书长秦伟出席开班仪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表示:“童伴妈妈项目是留守儿童问题最有效、最直接、最关键的解决办法。”同时给予项目广覆盖、可持续及高质量的要求,并对童伴妈妈提出爱孩子、多学习、传帮带的期望。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秦伟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以对骨干童伴妈妈的增值赋能为核心,旨在解决和梳理在日常活动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及困难,提升童伴妈妈活动带领和活动设计的能力,激励工作积极性。培训邀请了儿童乐益会(中国)的专家团队围绕儿童工作方法技能提升、童伴之家活动设计及开展、阅读活动开展三大内容进行培训,通过与实战演练相结合,更好地帮助骨干童伴妈妈们学以致用。



       其中儿童工作方法技能提升通过分析不同年龄阶层儿童特点,解读儿童权利内容与儿童保护方法,帮助童伴妈妈们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



       童伴之家活动设计及开展通过带领童伴妈妈们做游戏,领悟集体运动游戏的要素,并学习在游戏中帮助所有儿童获得公平的机会。该环节设置了适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游戏,从“照顾自己”、“保护自己”、“爱护自己”三个方面着手,寓教于乐,提升童伴妈妈开展活动的计划性和技巧性。



       阅读活动开展通过结合绘本,从暖场游戏导入主题,以讲故事的方法,帮助童伴妈妈学会导读的流程、方法和技巧。



       四天培训课程结束后,中国扶贫基金会秦伟副秘书长为骨干童伴妈妈和项目办负责人颁布结业证书,鼓励并肯定她们在这段时期的努力付出和学习成果。


       童伴妈妈们都表示这是一次受益终生的培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工作技巧,并会将所学带回去与更多童伴妈妈分享,让更多孩子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