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兴源惠民”培训班学员考察名山猕猴桃合作社

      为进一步了解我会产业扶贫的项目模式及具体项目落地的操作方式,同时也作为“‘兴源惠民’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教学环节的一部分,5月17日,由脱贫攻坚协作部赵溪花主任带队,组织来自中国证监会、国务院扶贫办、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等机关机构的定点帮扶县扶贫干部50余人前往四川雅安市名山区考察。


考察学员合影


      考察团参观了位于名山区建山乡飞水村的名建猕猴桃合作社基地、仓配中心,实地与当地农户交流,学习了解猕猴桃种植的地质要求及每年的销售情况。在座谈会环节,邀请到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任昌蓉、名山区区长梁武辉、名建猕猴桃合作社理事长李世忠、坪阳黄果柑合作社理事长王志伟参加,由我会产业扶贫部善品公社工作人员及当地合作社理事长介绍了善品公社在名山项目点的产业帮扶模式。


学员实地参观


      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起步于芦山地震灾后产业重建,2017年开始走出四川。截至2018年9月,善品公社已经在四川、云南、山西、广西、新疆、内蒙古、河南和吉林等8省25个县落地,其中绝大部分为国家级贫困县或深度贫困县。整体投入公益资金规模(含规划数)超过4000万元,累计出品农产品品类13个,受益小农户超过2万户、户均年增收超过1000元、受益消费者逾1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