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兴源惠民”培训班学员参观百美村宿项目蟠龙村点

      为响应国家基层干部培训的号召,全面提升贫困县挂职干部、县干部及致富带头人的思想水平及精准扶贫工作能力,2019年5月13日-17日,东兴证券联合我会在成都举办“兴源惠民”基层干部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
      在经过4天的理论+案例讲解之后,5月17日上午,在百美村宿项目部协作之下,60余名“兴源惠民”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实地参观了百美村宿?四川彭州蟠龙村项目点。


参观学员大合影


      彭州市磁峰镇党委书记以及小院逗号工作室创始人、明月村和邛窑遗址博物馆主创建筑师之一梁冰老师为参观学员介绍了当地发展历程及民宿运营理念。


小院逗号工作室创始人梁冰为学员们分享民宿运营理念


      提问环节,学员们踊跃发言,积极与主讲老师沟通讨论自己所在县在发展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


百美村宿项目经理严浩巍为参会学员介绍蟠龙村项目点


      此次“兴源惠民”基层干部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为期5天,采用理论+案例分析+实地考察的形式,获得了参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兴源惠民扶贫培训教育基金”是2018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东兴证券联合成立的,证券行业内首个专门用于扶贫培训的基金,专门用于为贫困地区提供金融、旅游、电商、经管和劳动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工作。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东兴证券联合举办此次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不仅发挥行业引领的带头作用,还体现了社会组织整合资源的优势,通过交流、分享以及项目实地考察等形式,共建金融行业参与贫困县精准扶贫工作交流学习平台,为未来金融行业参与脱贫攻坚贡献力量。